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

服務學習期中分享


在電子服務學習領域,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莫過於此了,就是整理二手電腦,由於我們在課堂上學的往往都是理論,致於動手的電子實驗等等的課程也都只是一小部分,所以當我得知有這項活動時,就覺得這是一項非常好的活動,讓我們可以接觸到我們常用的電腦,卻也接觸到不常碰觸到的電腦內部,當我到教室的時候,那裡擺滿了許多電腦部為零件,當時我甚麼都不會,但是我們互相幫忙,從中學習,我也了解了內部需要的重要零件等等,最後在時段快要到的時候,我終於幫忙完成一部了,讓我從中獲得好多成就感,在這裡,不是上課無趣的單純講解,老師讓我們投入其中,動手其中,這是讓我覺得非常不乏味的地方,我想我會樂於其中,在修電腦的過程中,我覺得我有奉獻,我完成的這些要捐給其他有需要的人,因此我也不會覺得疲憊,反而做得很開心,想到他們收到的心情與表情,我覺得做得這些很值得,也更令我開心,最後真的很謝謝老師開這門課,讓我們學習到課堂以外的許多許多事,也可能從中肯定自己,獲得滿足,真的是很有意義的一門課程。

1 則留言:

  1. 謝謝回饋!
    希望你從真實行動中體驗到抽象知識無法帶來的感受,豐富一生!

    回覆刪除